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地市要闻
地市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地市要闻
晋中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受灾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活动 作者: 来源:晋中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11:38

10月27日至29日,在市民政局的安排协调下,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山西铸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灵石县、介休市、平遥县3个地区,开展了以“献爱心送温暖、手拉手建家园”为主题的受灾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活动,此次活动向360名困境儿童送去关爱,帮助他们重建信心,逐步回归正常生活。这是该中心关爱受灾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安危冷暖的善举,切切实实把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温暖了民心。

10月以来,我市部分地区因连续强降雨造成部分地区受灾,受灾地区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家庭财产均遭受损害,正常生活受到一定影响。针对这一情况,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弘扬“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向灵石县、介休市、平遥县受灾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伸出援手,共有360名儿童从中受益。具体做法为:一是通过实地走访,发放帮扶物资,与困境儿童及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每个家庭的基本生活、实际需求等情况,力争汇聚多方力量,提供更多社会资源,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二是为受灾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长开展“护‘法’前行,‘未’你而来” 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增强困境儿童及家长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加深他们对相关法律的认识和了解,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是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安全小课堂,给困境儿童讲解防洪涝防雷电注意事项、遇到危险如何自救以及趣味小知识等,让孩子们通过问答等形式加强参与感,可以更好地牢记小课堂内容。同时,也学会正确应对灾情,学会自我保护,提高自我防范、自护、自救的能力,增强困境儿童抗逆力。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对困境儿童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对困境儿童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灵石县受助者小馨(化名)接过未保中心工作人员送给她的棉衣、暖宝宝、学习用品之后,脸上荡漾起灿烂的笑容。她说:“感谢未保中心雪中送炭,让我感受到党和政府阳光普照受灾群众的温暖。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建设美好家园。”

市未保中心主任孙瑞卿表示,下一步,该中心还会利用专业服务和方法对重点对象开展个案咨询或帮扶等措施,提供更多的社会资源和爱心,为受灾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关爱,帮助他们从生活和精神上走出困境。

晋中新闻网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郭芳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