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地市要闻
地市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地市要闻
太原市:落实“百日攻坚” 紧抓安全生产 ——救助站对托养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作者: 来源:太原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10:13

为深入贯彻市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文件要求,持续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全面落实市民政局关于民政领域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排查整治救助站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站内受助人员、站外托养人员生命健康安全。2022年1月18日,救助站贾海波副站长、路志远副站长等一行4人组成检查小组前往托养机构进行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检查。

首先,贾海波副站长传达了市民政局关于《全市民政领域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他指出:“两节”期间,用水、用电量大,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加之近期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各托养机构要始终以受助人员的生命健康为根本,高度重视托养机构常态化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防死守,巩固深化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成果。

随后,检查小组对托养机构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24小时值班制等制度是否完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责任是否明确;工作人员对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安全知识是否详细掌握并安全规范熟练操作,对应急疏散通道和灭火器等灭火应急设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受助人员住宿、活动区域及单位食堂环境、食材安全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坚决遏制安全隐患事故发生。

随后,检查组对单位出入管理台账、托养人员和职工体温检测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路志远副站长强调:当前托养机构对待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严格把消防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时刻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疫情防控网底,防范疫情反弹风险,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我站将严格按照省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随时掌控托养机构工作动态,确保各托养机构受助人员生命健康安全,为“两节”、“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