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地市要闻
地市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地市要闻
晋中市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作者: 来源:山西民政 发布时间:2022-05-31 19: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晋中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日前印发了《晋中市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家庭监护提能计划、强国有我成长计划、清网整治护航计划、爱心圆梦温暖计划、法治护苗关爱计划,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意见下发后,介休市率先在中小学及图书馆、张壁古堡景区等18所试点单位挂牌“护苗工作站”,开展法治护苗活动。

该活动由介休“扫黄打非”办、教科局、图书馆、北坛小学等单位联袂打造,首批“护苗工作站”挂牌运行后,将“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教育延伸至该市各学校、景区、公共文化活动场所,通过持续、广泛开展的各类活动,培育打造“爱心呵护未成年人”特色文化品牌,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形成集政府监管、企业自律、学校引导、群众参与、家庭教育为一体的“五位一体”护苗工作体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社会环境。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