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地市要闻
地市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地市要闻
太原市齐力共创“无疫社区” 作者: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6 19:32

本报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连日来,太原市认真贯彻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省市细化举措,结合“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对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等作出周密部署,为筑牢战“疫”屏障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无疫社区”创建牵头部门,太原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倡议书》和《关于全员投身疫情防控共同创建“无疫社区”的15条公约》,号召全市2300余个基层党组织发挥一线作战指挥部作用,目前共有3.7万余名党员带头亮身份、作表率,主动向社区报到,参与信息核查、应急处理等工作。

“社区急需志愿者,谁愿意报名?”家住迎泽区双塔北路铁路宿舍的退役军人夫妇连庆华、邱军看到社区群里发布的信息后立即回复:“我们是党员,我们来!”到门岗值守、给居家隔离的居民运送物资、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虽然辛苦,但两人毫无怨言。据悉,迎泽区划定第一个高风险区后,57个区直部门与112个社区(村)结对包联,集中调派87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7200余名党员和6350余名志愿者投身一线。

“蔬菜买回来了,给您挂在门把手上,别忘了取。”“张阿姨,这是您的药,这段时间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一定尽力解决。”这几天,万柏林区光华街社区的党员干部职工24小时在党群服务中心值守,帮助居民协调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总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有他们在,我们安心。”社区居民们纷纷点赞。

据了解,为了创建“无疫社区”,太原市还组织开展了“敲门行动”,落实每日检、重点检等分类检测措施,全面推进“辖区人口清底数、采样点位进小区、优化匹配采送检、规范实施防交叉”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丁园 李赢)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