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灵石:为4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圆梦助学” 作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01 17:49

8月对莘莘学子来说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一封封大学录取通知书,将辛勤汗水化为收获的喜悦。但在灵石县南关镇,艳芳一家面对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境却喜忧参半。

艳芳家里共有两口人,父亲10年前因突发脑梗死导致行动困难,丧失了劳动能力,鉴定为肢体三级残疾,母亲不幸于两年前因病去世。作为家中唯一的女儿,她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还要照顾生病的父亲。8月,艳芳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可家里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艳芳的学费、生活费该从哪里来?她走后,父亲谁来照顾?

获悉艳芳的家庭情况后,晋中市民政局与灵石县民政局主动介入,多方筹集资金,在多部门合力帮助下,艳芳申请到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圆梦助学”金5000元,教育局助学贷款6000元,为其父亲办理了农村低保待遇,共11000元,学费、生活费有了保障。

7月以来,按照晋中市民政局的统一部署,灵石县民政局对全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中年满18周岁后考入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校和硕士研究生进行摸底排查,前后历时两个月,最终确定4名符合条件的学生为资助对象,为他们送去关爱和帮助。在校就读期间,他们获得5000元助学金和每月1000元的生活救助金。

据晋中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科长郑丽芳的介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是一个动态的资助,后续如果有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将会随时进行增补。接下来,晋中市民政局将在依靠社会力量的同时,积极争取财政资金,精准助学,让全市各县更多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能够继续学业,解决他们的求学之忧。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