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万柏林区民政局开展重阳节“敬老月” 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太原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09:37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共同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时值重阳节来临之际,万柏林区民政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系列活动,把最美丽的祝福送给广大老年朋友们。

10月14日,韩宇副区长、区民政局党工委书记陈卉、局长李倬走访慰问了家住和平街道前进路北社区的王新成老人,为老人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品和祝福,同老人促膝长谈,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10月14日,区民政局为西铭敬老院、夕阳景苑养老院等养老机构送去了毛毯、暖风机等节日慰问品,向老人们传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慰问。

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营造轻松愉快的娱乐氛围,区民政局积极邀请社会组织为西铭敬老院的老人送来了戏曲、歌舞等多种形式的慰问演出,各种表演活动为老人带去了阵阵欢笑,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娱乐文化生活。与此同时,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分别举行了重阳节敬老孝亲文艺汇演活动。丰富的节目形式,高涨的现场气氛,给社区的老年朋友们送去了欢声笑语,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为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精神文化体育需求,区民政局倡导各养老服务机构广泛开展积极适合老年人的文体活动。10月13日,山西晋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老年人户外登高活动,爱心志愿者们陪护和协助老人们前往城郊森林公园登高赏秋,长者们精神矍铄,兴致勃勃。

为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各界的真切关怀,区民政局组织各社会团体为各养老机构老年人提供“文体娱乐志愿服务”“亲情陪伴志愿服务”等系列志愿活动。在节日期间为老人送去祝福,让老年人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夕阳无限好,敬老情更浓。老年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万柏林区民政局将以全国“敬老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各项敬老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真正的落到实处。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