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灵石县夯实基础倾力打造文明社区 作者: 来源:晋中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18:28

本报讯 “社区的垃圾少了,环境好多了。”“小区还设置了免费的图书阅览室。”“老旧小区改造给百姓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学苑社区是灵石县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倾力打造的品质社区,宽敞明亮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和功能齐全的各类活动室里,居民们在聊天、跳舞、下棋、打球、看书,这个公益性、综合性的多功能文化活动空间已经成为了居民的另一个“家”。

据介绍,学苑社区依托群众文化阵地,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追求健康、享受文化成为居民常态。

“我经常来这里打乒乓球,累了就坐在旁边喝喝茶,跟左邻右舍聊聊天,再也不用天天待在家看电视了。”居民曹中川高兴地说。现在,小区环境干净整洁,日常管理也十分规范,文化娱乐设施一应俱全,只要有空,他就会到社区文化活动室参与活动,生活在这样一个宜居、宜乐的小区,他感觉很幸福。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灵石县从强化基础设施、活跃社区文化、保障社区治安、美化社区环境、拓展社区服务等方面着手,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智慧社区显示屏、登门入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将家庭文明、公共环境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等文明行为宣传给辖区居民及商户,倡导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营造了全民共创建共参与的浓厚氛围。(芦燕娟 韩俊媛)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