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夏县民政局召开落实市委、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 作者: 来源:运城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26 16:16

1月22日,夏县民政局组织召开落实市委、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关于对夏县县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反馈意见》、《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夏发〔2022〕3号)以及《十五届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民政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和“回头看”情况的反馈意见》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并就巡察反馈意见进行研究,逐项分析、举一反三,细化整改举措,压实整改责任。

会议指出,巡察发现问题是震慑,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推动整体工作效能提升才是关键和目的。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切中要害,严肃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推进工作取得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全面把握市委、县委巡察反馈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夯实班子主体责任联系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联系起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大学习大整顿大提升”取得实效;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联系起来,着力构建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领导干部队伍;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联系起来,使每名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扎实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体制机制;要坚持把落实整改和贯彻市委、县委巡察反馈意见联系起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康养产业发展、便民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主动认领、举一反三,着力建设有信念的政治民政、有创新的现代民政、有格局的共治民政、无距离的服务民政、有温度的大爱民政,推动民政领域各项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