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闻喜县:五大举措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23 18:15

本报运城讯 近年来,闻喜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有关安排部署,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抓手,精心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建设投入有“力度”。该县以“文明阵地处处有”为目标,充分整合利用乡镇文化站、镇村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现有资源,将文明实践所(站)建在群众最多、人气最旺的地方,从硬件、软件两个方面共同努力,打造坚强的文明实践堡垒。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示范点等级评定中,沟渠头村、古塬庄及东城社区等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被评为市级优秀等级。

学习教育有“广度”。督促引导广大党员采取“集中+自学”“线上+线下”“室内+户外”“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模式深入学习,11支宣讲队线上线下宣讲4500余场,覆盖15万人次,推动党的历史经验和创新理论在闻喜家喻户晓。同时,该县理论骨干、退休教师、县直各单位业务骨干加入宣讲队伍,深入学校、乡村、企业、机关,用通俗的语言讲述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的生动故事2000余场,受众人数10万余人。

文化活动有“亮度”。依托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清廉闻喜建设等,推出“清廉闻喜——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楹联剪纸作品展、“笔墨扬正气、丹青颂清风”廉政书画剪纸摄影作品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把田间地头变成舞台。

志愿服务有“温度”。加强日常督促引导,对各志愿团队进行定期评比,吸引新乡贤、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青年大学生等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志愿服务品牌,形成见贤思齐的好风气。

为民办事有“深度”。以“文明之果人人享”为目标,对接群众需求,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开展爱心陪伴、健康义诊、卫生清理、政策宣讲、矛盾调解等精准志愿服务,在接地气的活动中为民排忧解难,持续激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吕游)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