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守护生命伴成长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培训进校园 作者: 来源:山西晚报 发布时间:2021-12-22 11:10

12月21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省民政厅联合省红十字会在全省开展防溺水等未成年人安全管理教育培训。目前,已开展90余场,共培训近1万人。
  在阳泉市第六中学,山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防溺水讲师结合学生实际,通过播放儿童安全教育系列小动画、有奖问答、“溺水”初体验等新颖有趣的方式,从什么是溺水、发生溺水事件的原因、发生溺水事故时如何自救等方面入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孩子们形象直观地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
  在平遥县汇济小学五年级,志愿者给同学们义务宣讲有关防溺水的安全教育讲座和应急救护的讲座。通过学习,同学们明白了生活中公开水域有哪些,懂得了要远离危险水域,知道了正确使用救生工具的方法,学会了怎样在水中呼吸。
  在大同大学附属小学,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精彩的防溺水课堂,通过播放儿童安全教育系列小动画:如何预防溺水、溺水后如何自救、上岸后如何进行心肺复苏、0岁至14岁儿童易发溺水区域等内容,让孩子们在观看视频的同时,全面系统地了解防溺水与急救知识。(郭卫艳)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