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山西省民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7 20:22

我省的清廉村居建设主要包括哪些内容?目前工作推进情况如何?7月4日,省民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清廉村居建设,是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要单元。我省的清廉村居建设主要涵盖了健全治理体系、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基层监督、深化廉洁文化建设4个部分15项任务。其中健全治理体系主要包括加强城乡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村(居)委会规范化建设、加强“一肩挑”村干部管理考核、全面提升治理水平4项任务;扎紧制度笼子主要包括严格实行重大事项民主决策、稳步推进村(社区)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建设、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推进村(居)议事协商工作、提升农村财务人员和农村会计委托代理服务水平5项任务;强化基层监督主要包括完善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健全基层监督机制、健全农村财务常态化审计机制、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4项任务;深化廉洁文化建设主要包括加强村(社区)干部廉政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建设2项任务。

据悉,为把清廉村居建设任务落地落实落细,省民政厅在指导全省村(社区)开展清廉村居建设的同时,坚持“示范创廉”“示范促廉”“典型引领”思路,起草制定了《山西省清廉村居创建示范管理办法(试行)》《山西省清廉村居创建示范考评指标(试行)》,加快开展“山西省清廉村居”创建示范工作,致力打造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文化清和、民风清朗的清廉村居品牌,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