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第三届“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康养产业大同峰会举行 作者: 来源:山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27 10:43

图/白煜

八月的古都大同,风清气爽,景色醉人。8月25日,由大同市人民政府、山西省民政厅、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康养产业大同峰会在云冈建国宾馆举行,国内康养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翘楚和商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襄“康养”盛宴、共商“康养”大计、共谋“康养”未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谢红,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红,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甄炳亮,中国红十字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汤俊权,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庆勇以及省投资促进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山西文旅集团、山西建设投资集团、山西大同大学等省属企业、高校相关负责同志,我省部分地市分管康养产业工作的副市长出席峰会。

中国诚通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健康养老集团董事长朱跃,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邱建伟,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陆杰华,民政部智库专家乌丹星,浙江省建科建筑设计院总规划师、建科曼嘉国际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陈安华,中国社会报主任刘鹏程,中国老龄产业协会智库专家关延斌等各界嘉宾及北京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广东省等省、区、市领导应邀出席。

市领导艾凌宇、谷明、姚鸿波、王明厚、郭蕾参加。

健康长寿是人类孜孜不倦的永恒追求,特别是后疫情时代,人们更加珍惜健康之贵、生命之贵,更加重视生命健康、生活质量,发展康养产业前景光明、大有可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多次对健康养老、全民健康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紧跟党中央部署,依托山西独特的气候和环境优势,全力打造“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建设了一批康养旅游城市、康养小镇、康养产业园、康养度假区,形成了全省域、大康养的产业格局。

卢东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峰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说,大同作为国家重点布局和支持的康养城市、全省康养产业先行先试的示范城市,发展康养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一块消夏养生、休闲养心、健康养老的“养生福地”。近年来,大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创建国家综合康养产业示范区为目标,抢抓康养产业发展机遇,完善康养产业规划,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先后培育了43家中小微康养企业,布局了桑干河森林康养小镇、黄经世家中医康养小镇、世家生态康养小镇、兴云康养社区等一大批重大康养项目,全面打造具有大同特色的康养基地,形成了多点绽放、全面开花的蓬勃发展之势。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资源禀赋为基础、以产业项目为依托、以政策支持为保障,全力培育和打造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的康养产业集群,努力实现大同康养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真诚希望与会嘉宾、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为大同康养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真诚欢迎有眼光、有胆识、有实力的企业家来同投资兴业,与我们一道深耕康养沃土、开发康养市场;真诚邀请四海宾朋常来大同、常住大同,爱上大同、宣传大同,让来同避暑养生、收获健康成为新的康养潮流。

岳普煜在讲话中说,表里山河、康养山西,三晋福地、宜养宜居。打造“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六新”率先突破,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生动实践。诚挚欢迎和衷心希望与会嘉宾和各位专家、企业家热情拥抱山西这片康养福地,积极投资山西这方宜养宜居沃土,共同建设京津冀豫养老养生后花园,着力擦亮“康养山西·夏养山西”金名片。我们将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优惠的政策举措、高效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在晋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与大家一道把山西康养产业做大做强。

朱跃、甄炳亮分别代表参会企业和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发言。省民政厅解读了山西省康养产业发展政策,浙江省建科建筑设计院代表介绍了大同市综合康养产业区规划;陆杰华、邱建伟、乌丹星、关延斌分别作了题为《老龄化新国情下我国康养产业发展模式及其政策框架》《长寿时代泰康方案 泰康康养产业的创新实践》《中国康养产业发展回顾与展望》《大健康视野下康养服务的价值和意义》的主旨演讲。京津冀晋蒙华北5省区市签订养老服务与康养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健康养老集团与省民政厅、市政府与北京宣武医院、省民政厅与山西建投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峰会开幕前,卢东亮会见了出席峰会的部分企业代表,与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公司、中国健康养老集团分别举行会谈,就深化拓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康养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峰会期间,大同市及相关企业就大同文旅康养优势和相关项目进行推介,与会嘉宾参观了“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康养产业博览会,并将赴大同398康养服务中心、桑干河湿地公园、大同世家小镇、云冈研究院、铂蓝康养社区等处实地考察。(李雪峰)

(责任编辑:张雁林)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