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大同市实施城乡社区幸福养老试点工程已经完成 作者: 来源:山西晚报 发布时间:2022-12-16 18:26

近日,记者从大同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了解到,今年十项民生实事之一——实施城乡社区幸福养老试点工程已经完成。

大同市采取新建、改造、购置等多种形式,在平城区博学社区、云冈区泰康里社区、灵丘县迎宾社区、左云县安置北区社区,高标准建成4个建筑面积500平方米至2000平方米,设置嵌入式养老床位不少于10张的省级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项目,为老年人提供日常照料、用餐、休闲娱乐、康复护理、上门服务等多种养老服务。此外,大同市在平城区新建了30个社区助老服务站点,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无缝对接,为老年人提供助救、助购、助餐、助医、助洁、助行“六助”服务项目,让社区助老服务更便捷、更贴心。

为补齐农村养老短板,大同市针对农村无人照料、子女无赡养能力的“两无”老人等极易返贫致贫的特殊群体,探索实施农村“颐养工程”,构建县乡村三级养老保障体系,今年全市已新建50个农村“颐养之家”。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