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省外经验
省外经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省外经验
山东省民政厅党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山东省民政厅 发布时间:2021-12-03 09:41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既为第一个百年征程树起了里程碑,也为第二个百年征程发出了动员令,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发挥民政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的丰富内涵,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从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中增强定力、从党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增强自信,牢记“国之大者”,锚定战略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转化为新时代做好民政工作的不竭动力和善作善成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制定好学习安排,分阶段、分步骤广泛开展培训教育。二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方向、明确目标、激发动力。三要紧密联系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当前工作,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收好官、结好尾,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山东省民政厅信息整理)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