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省外经验
省外经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省外经验
《北京市应急志愿服务管理办法》正式印发 作者: 来源:中国社会报 发布时间:2022-09-09 19:11

本报讯 (记者 安 娜) 近日,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联合印发《北京市应急志愿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完善应急志愿服务管理体系,健全应急管理社会动员工作机制,明确对应急志愿服务实行“分级分类”管理。

《办法》包括总则、组织体系、应急志愿者、应急志愿服务、培训与演练、保障与激励、附则7个章节共50项条款。《办法》明确,应急志愿服务是指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其他组织自愿、无偿向社会或者他人提供的与应急管理工作相关的公益服务;应急志愿者应当年满十八周岁,身心健康,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备参加应急志愿服务相应的基本能力和身心素质。应急志愿服务分为日常应急志愿服务和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志愿服务两类,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统一指挥协调。

根据《办法》,北京市鼓励在市、区、街道三级分别建立总队、支队、大队,并在“志愿北京”信息平台注册。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