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省外经验
省外经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省外经验
浙江省举行社会救助联席会议 作者: 来源:中国社会报 发布时间:2023-01-17 18:23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在杭州召开,总结2022年社会救助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社会救助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省长王文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文序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社会救助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聚焦共同富裕,努力打造“弱有众扶”标志性成果。“弱有众扶”作为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之一,是全省今后一个时期社会救助工作的战略引领,也是建设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主要抓手,要全力以赴推进“弱有众扶”工程,打造一批制度性成果、形成一批创新性模式、建设一批示范型项目。二是聚集政策资源,扎实推进救助帮扶举措有效落地。要将已经出台的一批关乎困难群众切身利益的兜底保障性文件落实好,找准政策落地的着力点和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群众福利。三是聚合众扶力量,加快实现救助帮扶供需精准对接。困难群众主动获取信息的能力弱、途径少,容易成为“沉默的少数”,要加大主动发现力度,确保困难群众及时获得救助帮扶。四是聚力“除险保安”,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除险保安”部署要求,筑牢安全底线,精准做好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各项工作。(杨葛凡)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