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第九届慈展会组委会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29 10:19

10月29日,第九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组委会召开视频会议。会议确定,第九届慈展会将于今年11月23日至25日采取线上形式举办。本届慈展会的主题是“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民政部部长李纪恒、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以及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广东省民政厅、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九届慈展会线上办展总体方案及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就落实第九届慈展会线上办展总体方案及办展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李纪恒代表组委会充分肯定了前八届慈展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第九届慈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求各主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这届慈展会的特殊重要意义,着力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更大成效办好这届展会。

李纪恒强调,第九届慈展会要紧紧围绕“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和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到展示交流、会议研讨、资源对接、消费扶贫等各个环节。要着力展示慈善力量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新做法、新成果,讲好慈善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好故事、好经验,彰显党领导我国减贫与乡村发展的伟大成就,汇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农村共同富裕的磅礴力量。

李纪恒要求,要针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帮扶、发展壮大扶贫产业、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扶持以及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需求,精准靶向打通慈善项目、资金、产品、专业人才、技术、信息等各类慈善资源的对接通道,为慈善资源供需双方搭建高效、精准的对接桥梁,构筑更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协作服务网络,助力低收入人口和欠发达地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健全资源对接的跟踪反馈机制,加强对接项目后续的跟进服务,确保项目落地实施,切实提高展会资源对接的成效和质量。要充分发挥线上数字化办展优势,推动展会转型升级,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云展示”“云会议”“云对接”“云体验”的展会新生态,扩大慈展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凝心聚力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慈善力量。

李纪恒强调,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和疫情响应级别调整变化,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地区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动态调整展会活动的防范措施。要守住安全底线,切实防范各种风险,确保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以及参展参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各主办单位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分工协作、强化责任,努力将慈展会办出新高度、新水平、新成效,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覃伟中表示,深圳高度重视慈展会的举办,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发挥经济特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和先行示范区的示范引领效应,努力打造慈善之城,树立民生幸福标杆。深圳将认真履行职责,按照此次组委会的部署要求,总结往年办展经验,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活动筹备工作,确保第九届慈展会办得顺利、精彩、圆满。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