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村(社区)换届工作视频调度会 作者:王文广 来源:山西民政 发布时间:2021-11-16 18:06

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进展调度暨督查工作汇报会召开后,省民政厅党组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红亲自安排部署,于11月15日召开全省村(社区)换届工作视频调度会。主会场设在省民政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庆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民政局设分会场,各市分管局领导、基政科长、社区管理中心主任和各县(市、区)民政局长、分管副局长、基政股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11个市村(社区)换届进展情况汇报,曾庆勇传达了11月10日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进展调度暨督查工作汇报会精神,重点传达省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卢建明的讲话精神和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红的部署要求,结合民政部门工作职责和当前全省村(社区)换届推进情况,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近期有针对性地做好四项具体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严格标准要求,进一步明确换届时间节点;指导服务基层,及时帮助解决难点问题;强化风险意识,及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对个别推进缓慢的市、县,要加大督导力度,解决好工作推进不平衡问题;对一些选举程序和环节执法不规范不严谨现象,要加强对县级民政部门的责任传导,帮助处理和指导纠正;对重难点村,要加强研判,因村施策,完善处置预案,切实解决好影响选举的困难问题。

三是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要加强重点法规政策指导,帮助基层解决选举中遇到的困惑问题,确保依法依规进行选举;要督促把握时间节点要求,努力按时完成选举任务;要重点关注重难点村选举,着手建立重难点村选举台账,跟踪实行销号制度,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依法圆满完成村(社区)换届任务,为基层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实现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