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省民政厅举办2021年新当选村(社区)主干省级示范培训班 作者: 来源:山西民政 发布时间:2021-12-15 14:55

提升基层治理服务能力水平,扎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12月10日至12月14日,省民政厅举办2021年新当选村(社区)主干省级示范培训班,选择99名村主干和99名社区主干进行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邀请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和领导干部授课,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董江爱,山西省医科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王志中,十九大代表、“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任红梅,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太原市民政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做了精彩讲授,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地设置了抓好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新背景下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新时代中国社会需求的变化和社会治理创新、新时代社区服务体系实务、提升社区协商质量等课题,指导村(社区)主干把这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用相长,以学促用,加快构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创新推进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力促进乡村振兴。示范培训还安排部分优秀学员代表现身说法,面对面交流乡村发展和基层治理经验,帮助新任村(社区)主干找准定位,快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提高履行岗位职责能力。

省民政厅党组对组织开展新任村(社区)干部培训高度重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全力组织实施,确保示范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参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新任村(社区)主干增强工作能力、交流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将有效助力新任村(社区)主干开好头、起好步,激发大家担当作为干劲,提升创新发展能力。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