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省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康庆利 来源:山西民政 发布时间:2022-01-19 16:59

1月14日,省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红做总结讲话。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长级)曾庆勇主持会议。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郑红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民政厅党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坚持党组带头,坚持统筹兼顾,坚持狠抓学习教育质量,坚持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预期目的。

郑红指出,全省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省民政厅党组坚决扛起领导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推进。以“人民至上”的理念,在服务群众中办实事、开新局,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突出民政特色,围绕抓好“一老一小”民生工作、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健全基本殡葬服务体系、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优化行政区划和保护地名文化、发挥慈善组织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作用等,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郑红指出,省民政厅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把政治担当挺在前面,把政治任务落在实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锤炼党性、淬炼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在思想上再洗礼、初心上再砥砺、使命上再升华、忠诚上再淬炼,成为“两个确立”的信仰者、拥护者、践行者。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忠实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继续推进为民办实事举措落实落细,提高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民政工作不断开创新篇章,坚持边实践边总结提升,将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凝练固化推动形成示范效应,在成效深化、经验总结上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各项民政业务相结合,与兜底线惠民生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促进民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