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山西省红十字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园落成 作者:闫丽红 来源:山西民政 发布时间:2022-03-31 10:22

3月30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山西省红十字会、山西省民政厅主办,山西省红十字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山西省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服务中心承办,太原市民政局、太原市龙山墓园协办的“生命的意义·山西省红十字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园落成仪式暨2022年山西省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太原市龙山墓园举行。山西省民政厅副厅长级干部马彪,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白冰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市民政局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与工作人员、红十字人体器官协调员、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器官移植受者代表、红十字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加活动。

山西省红十字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园是由省民政厅出资,联合省红十字会,经过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和紧张施工,由太原市龙山墓园建成!纪念园的设立将为器官和遗体捐献者的家人、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提供一个瞻仰、缅怀、追思的公祭场所;进一步推进我省器官(遗体)捐献服务工作,让社会铭记捐献者无私的大爱善举,共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活动现场,青松环绕、翠柏苍劲,纪念碑在鲜花掩映之中显得更加庄严、肃穆。上午10时,缅怀纪念活动正式开始,省民政厅、省红十字会领导为纪念碑揭幕。为向所有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表达深切哀思,对捐献者及其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全体人员深深鞠躬、默哀致敬。

省民政厅副厅长级干部马彪在缅怀纪念活动上致辞。他指出,山西省红十字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园的落成启用,不仅是山西省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推动民政领域,尤其是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工作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要以纪念园落成为契机,倡议社会各界弘扬大爱之举、促进移风易俗、推行殡葬改革,倡导生前尽孝、厚养礼葬,简约治丧、庄严告别,文明祭扫、注重传承。他要求,各市民政局和红十字会要科学规划,加快建立市级红十字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场所及公益性生态葬墓区,将其打造成当地绿色殡葬建设示范基地,推动形成社会文明新风的宣传阵地。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白冰在缅怀纪念活动上指出,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工作是挽救垂危生命、弘扬人间大爱、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对保护人的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山西省红十字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园是我省首家省级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纪念园,它的落成不仅是为捐献者树立了一座无言丰碑,更为捐献者亲属建立了缅怀的场所,对聚集社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活动中安排了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器官移植受者代表分别发言,讲述或自身、或亲人同器官捐献的故事,分享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感悟。"盲人将重见光明,心脏将再次跳舞,那是您架起的生命之桥,那是您铸就的生命之路 ……" 活动现场,红十字人体器官协调员代表深情朗诵诗歌《生命的礼物》。

活动最后,会场放飞象征着“器官捐献·生命大爱”的气球,放飞希望、传播爱心,向器官(遗体)捐献者捎去崇高敬意和深情思念,同时,活动所有参与人员依次向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碑敬献鲜花致以最深的敬意。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