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副省长刘旸在省民政厅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山西民政 发布时间:2022-06-15 08:42


6月14日,副省长刘旸在省民政厅指导工作,详细了解了社会救助、婚姻登记、区划地名、社会组织管理等金民工程大数据信息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全省民政工作汇报,并与干部职工深入座谈交流。

刘旸强调,民政是为民之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寄予殷切期待。民政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他指出,稳住经济大盘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民政部门要紧扣中心大局,扎实落实好所承担的稳经济政策,全力抓好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等民政重点项目建设,重拳清理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乱开展活动等乱象并充分发挥其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的作用,为全省稳经济贡献力量。

他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民政部门要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社会救助、社区治理、养老服务等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更好地解民难、纾民困、化民忧。在社会救助上,保持对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维护好社会救助公平公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并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社区治理上,把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同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结合起来,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充实基层社会工作队伍,实现社区治理和大学生就业双促进。在养老服务上,认真研究和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积极推动社区居家养老,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增强养老服务供给能力。

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民政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每一项重大改革都要做好风险评估。

他指出,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民政部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厚植为民情怀,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当好人民群众的“孺子牛”。要主动担当作为,紧抓民生项目拉动投资,紧抓民生服务促进就业,紧抓民生保障扩大消费,紧抓民政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沟通协调,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中把民政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加强全系统干部职工政策与业务能力培训,提升民政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助推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