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省民政厅召开专题视频会议 传达贯彻刘旸副省长在省民政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作者:康庆利 来源:山西民政 发布时间:2022-06-17 19:59

6月17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红主持会议,传达学习6月14日副省长刘旸在省民政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当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在全省民政系统传达贯彻副省长刘旸讲话精神,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长级)曾庆勇传达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海兵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厅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民政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落实刘旸副省长的指示精神,将之体现在民政工作的方方面面。稳住经济大盘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民政部门要挺身而出,为全省稳经济贡献力量。要扎实落实好所承担的稳经济政策,全力抓好民政系统重点项目建设,要抢抓政策机遇期,积极对接国家和我省“十四五”规划,及早谋划新的项目,加快完善全省民政基础设施,推动民政服务能力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的作用,站在优化全省营商环境的高度,督促激励行业协会商会发挥扎根行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的独特优势,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稳经济政策,及时反应行业企业诉求,帮助困难企业纾困解难,为稳经济添薪续力。

会议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民政部门要砥砺奋进,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上不断取得新进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既定目标,加紧往前推,要敢于争创一流,向先进的省份看齐,努力赶超,争取在全国民政一盘棋中创造若干“山西样本”和“山西经验”。

会议指出,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民政部门要深化自我革命,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厅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省民政事业开拓新局面,要厚植为民情怀,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度融入全省大局,扎扎实实做好民政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