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全省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示范培训班开班 作者:张震 来源:山西民政 发布时间:2022-07-22 15:11

7月19日,由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省民政厅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省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示范培训班在右玉干部学院开班。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宋海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处长、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办公室主任潘文忠主持开班式,朔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刚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右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右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玉峰向培训班授旗。

宋海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特别是社会组织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学习到位、领悟到位、贯彻到位,体现在履职尽责中,体现在担当作为上,体现在指导实践中,化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际行动,落实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

宋海兵要求,要贯彻落实省委“三晋强基”工程部署,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基本组织,推进“两个覆盖”动态清零。要建强基本队伍,把提升队伍能力作为重中之重,建强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和党建指导员三支队伍,培养全面过硬的基层骨干。要发挥基本功能,把强化政治功能作为加强新时代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贯彻落实好《党组织参与社会组织重大问题决策暂行办法》。要执行基本制度,推动社会组织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等6项基本制度。要强化基本保障,为抓好基层党建提供必要条件,确保社会组织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

宋海兵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下一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要负责同志要树牢“第一责任人”意识。要加强党组织政治建设,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引导监督社会组织依法执业、诚信从业,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防范化解风险。要抓住“两头”,持续抓好“双强六好”示范党组织的创建、抓好党建品牌的创立、抓好典型经验的挖掘,常态化、长效化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治。要强化创新,着力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体制、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右玉县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经验交流、专题研讨、分组讨论等方式,邀请民政部综合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和省内外专家讲授社会组织党建的思路和方法,提升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省、市、县三级选调的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各市负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同志和全省性社会组织行业党委有关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