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专题专栏
双拥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工作
太原市阳曲县善用“兵支书”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阳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27 10:25

太原市阳曲县聚焦“选出好班子、绘出好蓝图、树立新形象”的目标,在优秀退役军人中大力培养“兵支书”人选,激励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实践,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军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

目前,全县128个村(社区)全面完成换届选举工作,54名退役军人被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占全县村(社区)总数的42%;13名退役军人成为所在村(社区)“两委”主干,占比达到10%。退役军人在村(社区)换届中的当选,为基层班子建设优化了结构、增强了活力。

新当选的阳曲县“兵支书”们表示将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初心、肩负发展振兴使命,坚持忠诚为民、倾尽心血治理乡村、推动所在村(社区)全方位发展;将充分利用部队所学特长,在实践锤炼中融会贯通,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素质、激发工作干劲、发挥治理才能;将发扬“钉钉子”精神和“亮剑”精神,勇于解决突出矛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太忻经济区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主办:山西省民政厅政策研究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