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专题专栏
双拥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工作
山西省举办纪念《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一周年普法宣讲暨主题签名活动 作者: 来源:忻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5 10:35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根据“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计划安排,9月22日下午,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忻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忻州古城隆重举行纪念《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一周年普法宣讲暨主题签名活动。

此次宣讲签名活动的主题是“若有战,召必回”,旨在充分展示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风貌,赓续传承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弘扬广大退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军旅荣光的初心使命,宣传退役军人工作砥砺奋进、勇开新局的积极成效,浓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从而真正做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退役军人保障法》是一部带着情感、带着担当的有温度的法律,让全社会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对退役军人的尊重以法的名义落地。《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出台,标志着退役军人工作进入了法治化的新阶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强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的客观需要。可以说,《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专门规范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基础性法律,为新时代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提供了全面的法律依据,在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若有战,召必回”是广大退役军人对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忻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正确把握退役军人工作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为了退役军人、依靠退役军人、服务退役军人”的制度化、规范化路径,始终坚持更加充分发挥广大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努力让每一位退役军人成为巩固党执政基础的可靠力量,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国家应急应战的骨干力量,从而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策法规处、忻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以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忻州市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等,共计330余人参加活动。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主办:山西省民政厅政策研究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