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专题专栏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太原市救助站未保中心《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进社区 作者: 来源:太原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1-06-08 15:44

  2021年6月1日,《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恰逢国际六一儿童节,为更好地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太原市救助站、太原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荔梅社区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张世明、社会事务科科长孙杰全程参与并指导了本次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由老红军讲党史故事、未保知识进社区之模拟法庭、儿童户外活动三个环节组成。

  在老红军讲党史故事环节,102岁的老红军杨炳焕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亲历的长征故事及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革命胜利的的奋斗历程。润物细无声地给孩子们心中植入了红色基因,引导孩子们感恩祖国、感恩党,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好少年,并为老红军献上鲜花,表达他们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

  接下来的“未保知识进社区——模拟法庭活动”以真实的案例展开,讲述了一个叫黑子的未成年人因上网引发的未成年人犯罪,通过情景模拟、真实再现的形式,为旁听的未成年人播撒了法制的种子,促使他们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活动最后,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社工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户外团建,促使他们在活动中学会互帮互助,提升了社区儿童的凝聚力。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党史知识,激发了爱国热情,也加深了他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知,更让他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团结进取的快乐,为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