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专题专栏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长治市社会福利和捐助救助中心(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美好明天”救助活动 作者: 来源:长治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1-08-10 10:13

  “六一”儿童节当天,长治市民政局、长治市社会福利和捐助救助中心(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美好明天”活动走进黎城源庄完小和沁县定昌镇西关小学。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路明、市社会福利和捐助救助中心主任史宇峰、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负责人张雷、长治市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治市蓝天救援队参加此次活动。

  近年来,“把爱带回家暖冬行动”、“关爱困境留守儿童、让爱传递温暖”、“关爱困境留儿童缘梦跟踪回访爱心活动”和“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共享美好明天”等专项救助行动持续开展,救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5000余人次,覆盖全市12个县区。为他们救助了生活物资、学习和文体用品等,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路明同志发言

市社会福利和捐助救助中心主任史宇峰同志讲话

  此次活动为两所学校共284名留守儿童发放篮球、足球、羽毛球、文具盒等丰富多样的文体用品,为孩子们送去六一儿童节礼物。

校方赠予锦旗

  赵路明同志、史宇峰同志向学校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学习和生活环境。

参观食堂、教学区

  长治市惠民社工服务中心专业社工将红色教育搬进校园,向孩子们讲述了抗日时期小英雄海娃机智勇敢送鸡毛信的故事,海娃的机智勇敢、热爱祖国、毫不畏惧、奋勇抗争的精神也深深感动了每一个孩子,让学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洗涤,传承了爱国主义情怀。

长治市蓝天救援队普及“溺水急救”小知识,教同学们自救互救知识安全技能。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实践,在乐趣中增强了安全应急意识,提高了突发性事件自我防范、自我救护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

蓝天救援队队员示范救援方法

讲解“溺水急救”小知识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长治市社会福利和捐助救助中心(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希望通过开展此类专项关爱行动,携手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奉献一片爱心,让留守儿童在健康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