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地市要闻
地市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地市要闻
太原市民政局与新疆阜康市民政局缔结友好共建合作关系 作者: 来源:太原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14:51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对标太原市民政局发展经验,经友好协商,太原市民政局与新疆昌吉州阜康市民政局缔结友好共建合作关系,大力推动两地民政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阜康市位于天山东段北麓,隶属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早在汉唐时期就是古丝绸之路北道上的重要驿站,1776年,康熙皇帝取“物阜民康”之意。阜康市交通优势突出,矿产资源丰富,山水风光独特,民族风情浓郁,素有“新疆客厅”之称。

签约仪式在太原市民政局举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李栓英主持,阜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山西援疆前方指挥部阜康分指挥部副指挥长黄祥树,阜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贾明,阜康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办工作人员高金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江及班子成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两个城市将在养老、孤儿、婚姻、殡葬等民政事业方面给予资金、项目援助支持。此外,双方还将在文化建设、人员培训等领域加强合作。

当天,双方还建立了联谊互访制度,要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互访、交流、考察等活动,经常性的保持联络沟通;要充分发挥双方自身优势,建立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长效稳定合作机制,坚持以合作促共赢,以交流促提升的思路,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互帮互助,共同提高;要不断增加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优化合作效果。积极探索新项目、新途径,逐渐使合作经常化。

阜康市民政局一行还参观了我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站、太原市社区养老产业孵化园等民政重点服务机构。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