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地市要闻
地市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地市要闻
晋城召开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晋城市民政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27 15:45

2月21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赵继柱,市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作了交流发言,赵继柱组长就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强调,王涛局长对2022年全市民政民政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23年民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聚焦民政三基职责,勤奋履职,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理论学习抓得“紧”、社会救助兜得“实”、养老服务发展“快”、社会福利惠民“多”、基层治理水平“高”、社会事务管理“优”、重点领域防控“稳”、从严治党管得“严”,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基层治理、未成年人保护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2022年全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工作中,市民政局承办的57项事项全部按时圆满完成,在33个市政府工作部门排名第一。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并获评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的荣誉称号。

会议明确,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1262”工作思路,即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条主线,开展“清廉机关”和“清廉村居”两个创建,强化“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基层治理”“社会事务管理和慈善事业”“区划地名公共服务”六大重点工作,抓好“省、市民生实事两个项目建设”,科学谋划、深入落实,圆满完成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免疫力和拒腐防变能力;要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在平常。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抓落实,深入调查研究抓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抓落实,提升工作能力抓落实,砥砺前行争朝夕,锐意拼搏开新局,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征程上继续谱写民政崭新篇章。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