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地市要闻
地市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地市要闻
晋中市召开全市清廉村居示范创建现场推进会 作者: 来源:晋中市民政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08 16:27

为贯彻落实全面建设清廉晋中工作专班(扩大)会议精神,强化对清廉村居示范单位的帮扶指导,扎实做好2023年全省第一批清廉村居建设示范单位推荐、评选、命名工作,市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对照考评项目,细化资料准备目录和质量要求,4月26日、27日分别在平遥县、和顺县召开全市清廉村居示范创建现场推进会。市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成员;各县(区、市)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专班组长、基政股负责人;各示范创建村(社区)资料撰写整理人员参加会议。

在实地观摩平遥、和顺县清廉村居建设情况,听取经验汇报后,市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重点对申报资料标准进行专题培训。针对村和社区的特点,对照《山西省清廉村居建设示范单位考评操作手册》中的评分标准,对两县的村、社区的申报材料逐条逐项进行点评,明确考评要求以及需要提供的具体材料,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建议,手把手指导示范单位做好申报工作。

会议强调:前期经过多次检查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下一步要注重细节把控,解决好不好的问题。要求各县(区、市)要把清廉村居创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统筹协调,明确任务分工,紧盯关键节点,严格规范程序,把握进度质量,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二是要在创建质量上下功夫。必须严格标准、严格要求,对照考评项目和指标要求,一项一项查漏补缺、全面整改,确保推荐出的清廉村居示范单位能通过、被评上,不能浪费一个名额。三是要在梯队储备上下功夫。要在去年创建的基础上,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挖掘筛选工作基础扎实的单位。每个县要挑选5-10个村和2-5个社区设立“清廉村居创建示范单位储备库”,高效稳妥、压茬式推进示范创建。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