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地市要闻
地市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地市要闻
晋中市:为爱加班 暖心服务 作者: 来源:晋中市民政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23 11:50

5月20日是每年结婚登记的高峰日之一。今年5月20日恰逢法定休息日,为帮助市民朋友实现在这一天领证结婚的愿望,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放弃休息正常开展了结婚登记工作。为保证我市适婚青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顺利完成登记领证,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做了大量温暖细致的工作。

一是制定工作预案。各婚姻登记部门提早部署,制定了结婚登记高峰日工作方案,协调相关方面工作人员采取多种措施,避免办事人员聚集和等待时间过长。

二是提高服务标准,简化服务流程,确保当天办结,满足群众需求。认真执行容缺后补、减证便民等服务措施。各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全天候为群众办理婚姻登记,做到提前上班、中午不休、延时服务, 保证当天的婚姻登记业务全部办结。

三是做好后勤保障。各婚姻登记部门提前三天对供电线路以及电脑、打印机等婚姻登记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并备足各类表格、纸张、笔、饮水设备等办公和便民用品。有条件的登记机构提前对单位内部进行装饰,搭建了许多烘托气氛的设施,受到广大市民朋友好评。

四是加大政策宣传。利用此次婚姻登记高峰日,我市各婚姻登记处抓住机会,倡议准新人们婚事新办,喜事俭办,鼓励通过参加集体婚礼、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等方式举办节俭适度而又不失隆重、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

全市各婚姻登记处5月20日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862对。圆满完成此次婚姻登记高峰日工作任务。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