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地市要闻
地市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地市要闻
太原市召开春节前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暨民生实事部署会 作者: 来源:太原市民政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1

2月6日,市民政局召开春节前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暨民生实事部署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组成员、社区中心主任夏同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养老服务科科长、养老机构负责人以及市老年公寓、市儿童(社会)福利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并就“春节”期间养老机构消防、食品、燃气等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各县区民政部门、养老机构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稳定。

夏同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提升。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理念,带着感情抓安全。二是坚持底线思维,风险防控再强化。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强化本辖区、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风险分析研判,及时消除可能引发养老服务机构安全事故的苗头性、倾向性风险。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隐患排查再用力。要做好全面摸排整改工作,重点以农村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为重点,整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电暖气、电褥子等电器,杜绝一切事故发生。四是坚持系统观念,工作责任再压实。春节期间,各县区、各机构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上报制度,坚决杜绝漏保、迟报、瞒报。

会议还对省市民生实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对2024年省政府民生实事中涉及民政工作的高龄津贴、城镇社区幸福养老工程、农村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农村日间照料中心等认真做好任务分解,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