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地市要闻
地市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地市要闻
运城市举办首届公益性生态安葬活动 作者: 来源: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2 20:08

推行节地生态安葬 倡导绿色殡葬新风

运城市举办首届公益性生态安葬活动

为广泛宣传节地生态葬式葬法,推进移风易俗。3月30日,由运城市民政局、垣曲县民政局主办,垣曲朝凤山人文纪念园、运城市圆满一生殡葬礼仪服务公司承办的运城市收集人公益性生态安葬活动在垣曲县朝凤山人文纪念园举行。当天,13名殡葬改革践行者回归自然,在繁花簇拥下长眠。

上午11时,伴随着和缓、悠扬的音乐,礼仪人员引导逝者家属手捧骨灰,缓缓走向树葬区,家属将盛放逝者骨灰的可降解环保骨灰坛,庄重的安放在树葬区中,并覆上黄土,撒上花瓣,献上鲜花,让逝者伴着鲜花、伴着思念、伴着祝福,入土为安。

“这种安葬方式既环保省地,又为逝者家属省了很多的费用,政府组织的这个活动深得民心,作为逝者家属深切真心的感谢”。逝者家属石某对记者说道。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市深化殡葬改革倡导移风易俗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持续倡导推动生态安葬,在公益性公墓建设中积极融入花坛葬,草坪葬,树葬等节地生态安葬葬法,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弘扬文明向上的祭扫新风,争做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祭祀的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彰显良好风尚,用文明行为守护美好家园。(史荣)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