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夏县民政局专题研究清廉村居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运城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17:04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村居创建工作,针对当前存在的工作打不开局面、责任人不明确、思路不清晰、协调不到位、谋划不全面等突出问题,5月11日,夏县召开清廉村居创建工作专题研究会,对当前工作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推进措施。

夏县清廉村居创建工作专班组长、民政局局长杨天虹指出,一要明确工作责任。乡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乡镇要负起创建工作主体责任,村级要负起创建工作具体责任,决不能出现没人管、没人干,主体责任不明确的问题。二要明确创建目标。按照创建方案要求,2022年全县要完成20%村的创建目标。为此我们实行层级化管理,在全县确定34个年度创建村和11个创建示范村、5个创建重点亮点村,突出示范引领,实现整体提升。三要明确总体思路。具体围绕“183”创建思路,即强化“一个引领”(党建引领),围绕“三个突出”(清廉主题、干部主体、制度主线),坚持“三治融合”(自治、法治、德治),盯住“三资管理”(资金、资产、资源),推动“三员合一”(村纪检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纪检监察联络员),细化“三务公开”(党务、村务、财务),实行“三个包联”(专班成员单位包联乡镇、乡镇主要领导包联示范村、乡镇包村干部包联创建村),制定“三方清单”(县乡村三级挂图作战),取得“三个成效”(制度成效、治理成效、廉洁成效)。四要明确创建措施。一是实行工作提醒制度。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有关工作安排,及时下发工作提醒函,督促提醒落实;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做好学习文件精神和主流媒体宣传的基础上,要采取广播、小喇叭、张贴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县工作专班定期检查督导工作进展情况,抓好工作落实。               

    (关冠军)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