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晋源区清廉村居创建倡议书 作者: 来源:太原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14:50

尊敬的广大居民朋友们:    

  开展清廉村居创建活动,是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发展的需要,有助于通过清廉村居创建应对和解决现实中存在各种矛盾,有利于我们创建更加美好的生活家园。为此,我们向全区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于律己。自觉做到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勇于同不正之风做斗争,做到不以权谋私,不徇私舞弊,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用实际行动阻断一切邪念之源,拒绝腐败。

  二、清廉齐家。保持警惕,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及时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要防微杜渐,从严治家,使每位家庭成员都能珍惜幸福生活,做到洁身自好,拒腐不沾。

  三、赓续传承。新时代、新发展,让“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成为每个村居成员的行为规范。传承勤俭持家,不慕奢华、诚实守信,崇尚勤廉、洁身自好,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使每位村居成员都能珍惜幸福生活,共同营造积极、乐观、和谐、向上的新型村居氛围。

  四、弘扬新风。大力弘扬“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的精神,争当文明使者,树立互帮、互助、互爱、互敬的社会新风尚。在家庭生活中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摒弃在婚丧嫁娶、生日寿宴等活动中大操大办的旧风陋习,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

  五、文明共建。自觉遵守和实践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文明卫生公约,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做到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自觉告别各种不文明行为。

  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家庭助廉活动中,做好参与者、监督者,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我们的村居建设的更加清廉、文明、和谐,成为我们晋源区所有家庭温馨洁净的港湾。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