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平城区“三点着力”促城市基层党建扎实开展 作者: 来源:大同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3 19:39

去年以来,平城区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明确三方面为着力点,力促城市基层党建扎实开展。

强化组织功能,有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该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基层治理体系领导核心作用,团结辖区内各类社会组织、群众团体,确保党的方针路线全面贯彻、有效落实。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继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健全落实民主集中制,注重发现、培育和树立单位及个人典型,以正能量和主旋律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坚守主责主业,从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该区明确任务、问题、责任三清单,完善党建任务指导书,形成以“定责、履责、查责、问责”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建联动责任机制。形成常态化推进,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区委总揽全局、协调部署,街道党工委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推动社区党建与驻区单位党建、新兴领域党建的有机融合,集中精力抓好做强党的建设、实施综合管理、动员社会参与、指导基层自治等。按照点上建精、线上建强、面上提档,点线面共同发力的工作思路,在区域化网格上实现党的组织与工作的全面覆盖与整体提升。

树立问题导向,助力新兴领域党建茁壮成长。该区在商务楼宇、商圈市场和互联网业等新兴领域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努力健全党的组织,做好党的工作。通过区域统筹、以点带面、互联互动,破解“两新”党组织“建了散、散了建”的难题;通过项目管理、资源整合、共享共建,破解“两新”党组织“缺阵地、缺人才”的难题;通过挂钩产业、精准服务、专业指导,破解“两新”党组织“缺资源、乏手段”的难题,力促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健康成长、蓬勃发展。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