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万柏林区召开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协调会 作者: 来源:太原市民政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31 16:00

为切实做好清明祭扫保障工作,3月27日上午,万柏林区召开了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协调会,会议由区民政局党工委书记崔克琼主持,韩宇副区长出席,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及各公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2023年清明节祭扫工作实施方案》及《万柏林区2023年清明节祭扫工作应急预案》,韩宇副区长就我区清明节祭扫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韩宇副区长强调,2023年清明节祭扫期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拿出务实管用的应对方案,落实好清明祭扫各项安全服务保障措施,明确责任,用扎扎实实的行动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平安有序。二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渠道宣传,使文明祭扫的观念深入人心,巩固来之不易的文明成果,同时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持续发力,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三要提升服务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提前安排部署,使各项服务措施更好更周到。同时持续数智赋能殡葬改革,以“云追思”等互联网祭扫形式,潜移默化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接受更加文明、低碳、绿色的殡葬新理念。四要强化安全意识。全力抓好清明祭扫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增强防火意识,坚守安全红线,加大对公益性公墓、集中安葬点的祭扫活动管理,严防因祭扫用火安全事故发生。科学合理规划群众祭扫路线,交警部门要做好车辆限流及道路疏通,区卫健体局要制定急救措施、部署急救车辆,切实保障人员安全。宣传部门要加强舆情监测,做好社会舆论安全,努力营造有利于殡葬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实现“平安清明,文明祭扫”的目标。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