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广灵县蕉山乡:拓宽强村富民路 作者: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5 16:51

立夏时节,凤凰山下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在广灵县蕉山乡西蕉山村金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西葫芦种植基地里,社员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着给刚刚栽植的西葫芦浇水、施肥。“去年,合作社带领大伙儿种西葫芦、架豆收入不赖,大大增加了我们继续发展蔬菜种植的信心,随着气温的逐渐转暖,我们要抢抓时间,力争月底前将1000多亩西葫芦和架豆全部种植完毕。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咱老百姓的腰包也一定能鼓起来。”合作社股东任海艳乐呵呵地说。

去年以来,广灵县在全县大力推广山东烟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带领村民增收的成功经验,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支部将党员、群众重新组织发动起来,以合作社为载体,抱团发展农村经济,激活乡村振兴资源要素的同时,走出了一条富民强村的“双赢”之路。

常言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西蕉山村“两委”一班人先后到朔州应县、大同阳高等蔬菜主产区实地考察学习蔬菜种植技术,乡里开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试点后,成立了全乡第一家党支部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同时,组织村里的能人、土专家、经纪人为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的发展出谋划策,经多方面反复商讨,最终确定了合作社“统一种子、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四统一”蔬菜种植模式,真正让村民变“社员”,股金变现金。

目前,该乡已有3个农村党支部办起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各村正结合各自的产业、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新型农村发展模式。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党组织的“凝聚效应”更加凸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