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行走在社区的最美“守护者” 作者: 来源:中国社会报 发布时间:2022-04-28 09:12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下元街道南内环西街社区防疫一线,活跃着一个青春的身影。只要提起她,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道:“她是我们的‘小棉袄’,是最美的‘守护者’。有她在,我们特安心。”她,就是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90后的田甜。

4月5日一大早,田甜接到上级的通知:幸福里小区一居民在参与核酸混检中结果呈阳性,为将这一阳性病例筛出,该小区9号楼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田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认真安排检测点位的布置、检测物品的配备等,耐心地做着参检居民的引导、安抚等工作,整个检测过程快速、有序、安全。

幸福里小区刚一出现疫情,田甜就开始忙碌,连续三个昼夜的持续工作,因体力透支晕倒在工作现场。送医院治疗稍有好转后,她便重返工作岗位,继续坚守在防疫一线。

在日常工作中,巡检辖区内的公共场所是田甜每天的“必修课”。她还经常组织社区干部开展防疫培训、清点储备物资等,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物资供得上、价格稳、品类全。她还根据辖区各个网格的实际情况,采用“三色工作法”制作“清楼表”,将每户情况列于表中,做到精准防疫、分类管控,把工作做到日常、落到实处,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清楼表”发挥了大作用,每户居民情况一目了然,为精准防疫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发生以来,田甜保持手机24小时待机,每天都有打不完的电话、回不完的微信。她联系上级主管单位了解防疫最新政策和管控要求,积极解决社区居民居家隔离的困难,协调筹备防疫物品和生活物资,安排部署环境消杀、核酸采样。为保证社区安全,她积极发动辖区党员,成立防疫志愿者服务队,真正做到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形成“家家有人管、户户有人查、栋栋有人看”的防控局面,坚决消除社区防疫“空白点”,守好自家“责任田”。为使社区居民安心居家隔离,在防疫工作的间隙,田甜还不间断地给居民打电话进行问候和情绪安抚,送上无微不至的关怀。

从4月5日开始,田甜和丈夫华雷斌,舍小家为大家,一起并肩战斗。4月16日下午,华雷斌又临危受命,第一时间奔赴清徐县支援,甚至都没能跟田甜打个照面。“家随时都能回,主要想把活儿干好,封控这么长时间了,居民和工作人员都不容易。”这对夫妻在疫情面前率先垂范、冲在一线,日夜坚守成为常态。她已经20多天没有见过自己的一双儿女了,孩子们也想父母,婆婆把给孩子们录制的短视频发给田甜,方便她有空时看。看着孩子们在视频里喊妈妈,田甜的眼泪禁不住地流了下来。

“每当夜晚,看着小区里家家户户亮着温暖柔和的灯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便油然而生,能够守护他们的安宁,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田甜欣慰地说。

连日来,在田甜的带领下,南内环西街社区共组织辖区内的6345名居民进行了3次核酸检测、2次抗原自测。针对幸福里小区封控的1158户、3039名居民以及302名防疫工作人员进行了7次核酸检测、1次抗原自测,结果均为阴性。

“用心用情用爱为居民办事,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田甜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把“勤勤恳恳工作,清清白白做人,规规矩矩做事”作为自己为人处世的信条。她坚持每天带着最美的笑容热心地为居民服务,大家记住了她“甜甜的笑”,一如她的名字一般甜美可人。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