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向榜样学习 让人民满意 作者: 来源:中国社会报 发布时间:2022-09-09 19:10

本报评论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进展,有力服务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这些成就,是全体民政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的结果,民政系统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的3名同志和5个集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民政人的风采,他们是民政工作者队伍中的优秀代表和光辉榜样。

全体民政工作者都要向这些榜样学习,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光荣。

要学习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善莫大于作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忠于党忠于人民最根本体现,是“人民满意”的根本政治保证。新时代民政工作的经验和成就告诉我们,让“人民满意”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强化“绝对忠诚”的思想基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照党章叩问初心,对照榜样找差距,激励自己见贤思齐、迎难而上,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本职工作上,落实在种好“责任田”上,深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民政主责主业,坚持社会建设兜底夯基的基本定位,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切实提高为党工作、履职尽责的能力。

要学习他们人民至上为民爱民的情怀。爱民者民恒爱之。干部的荣誉感来自群众的幸福感,干部的幸福感来自群众的获得感。新时代民政工作的经验和成就告诉我们,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干的就是为民爱民得民心的工作,就是和人民群众心贴心的工作。因此,“人民满意”是考察民政干部最标准最权威的尺,是奋斗目标也是鞭策动力。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凡事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主动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通过一心为民谋事、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群众工作。要突出一个“勤”字,多往基层跑、多为群众想,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困难群众,在了解群众中提升基层基础能力,在掌握需求中提高精准服务本领,多一些“农民局长”“群众书记”,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

要学习他们守正创新勇于争先的精神。日新者日进也。新时代民政工作的经验和成就告诉我们,做到“人民满意”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守正创新,于变中求新求进,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开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瞄准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围绕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持续深化民政改革创新,在民政系统营造敢闯敢试、个个争先的比学赶超氛围,推动民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谋事为先、干事为先、成事为要,刻苦钻研业务、发扬“工匠精神”,做稳稳当当、稳中求进、干事成事的“孺子牛”。

要学习他们严于律己廉洁从政的品格。公生明,廉生威。新时代民政工作的经验和成就告诉我们,心中有戒方能脚下有界。让“人民满意”,必须模范带头遵守执行制度,做到公道正派、遵规守纪。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依规依法办事作为工作习惯和行事风格,让规章制度入脑入心,做到大事过得硬、小事不含糊。要“慎独慎微”,管好嘴管住手,正心正言正行,经得住考验、管得住小节、人前人后一个样,成为严于律己、勤于自省的表率,把自觉遵规守纪视为最大的自爱。要习惯在监督下干事用权,自觉接受上级和群众的监督、评判,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意识。

榜样如炬,追光前行。我们相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在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路上,民政系统一定能涌现出更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涌现出越来越多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的好干部。让我们从身边榜样学起、从手头工作做起,以踏踏实实的工作和扎扎实实的成绩兑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庄严承诺,服务好困难群众、联系好党心民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更多民政力量!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