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用行动兑现为民承诺 作者: 来源:中国社会报 发布时间:2023-05-06 21:25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南寒街道铁北社区低保协理员   张秦秦

2012年,我进入社区工作,成为一名低保协理员。刚开始接触低保工作时,由于不熟悉业务,“低保补差”“分类施保”等专业词汇经常让我一头雾水。和同事一起入户核查时,我也很难跟群众解释清楚,甚至还会被群众问倒。面对这些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我开始反复研读低保政策,下苦功夫钻研业务,有不懂的地方就虚心向同事请教,终于可以在工作上独当一面了。

在工作中,我时刻提醒自己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行动兑现为民承诺。2022年5月,我在开展入户核查时,了解到居民陈力(化名)突发疾病瘫痪在床,大女儿在上初中,小儿子还不到1岁,家中还有古稀老人需要照顾,妻子无法外出打工,生活一时陷入困境。我立即帮助陈力一家申请了低保和临时救助,缓解他家的经济压力。在后来入户走访时,我经常鼓励陈力一家鼓起生活的勇气,乐观地向前看。陈力的妻子感激地说:“我家的经济状况改善了,在你的鼓励下,我生活更有信心了,谢谢你。”

低保对象路阿姨也是让我时常牵挂的人。她的丈夫过世多年,女儿远嫁,一个儿子因烧伤致残。年近七十的她患有多种疾病,腿脚不便又住在六楼,经常因为管道漏水、药品不足等问题而不知所措。我就经常主动上门陪老人聊天,了解她的生活情况,问问她有什么需求,尽可能地帮她解决。久而久之,我成了老人口中的“贴心小棉袄”。

每当看到困难群众露出幸福的笑容,我就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基层民政工作者,我会继续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好困难群众,用青春谱写新时代的奉献之歌。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