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省外经验
省外经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省外经验
北京:动员部署“厚植为民情怀、提升职业素养”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09:13

4月21日上午,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召开“厚植为民情怀、提升职业素养”主题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推动委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强化政治意识,形成“崇德、爱民、专业、奉献”的民政职业素养,守好廉洁底线,以昂扬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徐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志军指出,当前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确保日常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按年初计划按部就班推进,既要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又要有新面貌新气象。二是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职业素养、强化职业精神,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工作水平,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首都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发展。三是抓创新完善养老工作模式,培育养老产业。以抓养老工作为抓手,破其一点、带动全局,牵引和带动其他工作。

徐志军强调,定期开展集中教育是我们党推进事业发展前进的重要途径和重要经验,开展这次“厚植为民情怀、提升职业素养”主题教育,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推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规定动作;也是针对民政系统工作实际,加强自身建设的自觉行动。委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在全系统开展“厚植为民情怀、提升职业素养”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工作要求,是厚植为民爱民情怀提升职业素养的内在要求,是贯彻今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现实要求,是振奋精神、甩掉包袱,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迫切要求,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首都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徐志军强调,要聚焦重点,明确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京民政要在全国干得最好”的重要嘱托,树立首善标准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无比深切的爱民情怀,坚定初心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脚步为亲的务实作风,强化基层导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执着坚定的担当精神,增强奉献意识。二是要提升职业素养、弘扬职业精神。大力塑造和弘扬“崇德、爱民、专业、奉献”的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永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政治本色,将人民至上理念作为最基本的民政道德情操、职业操守和人文情怀,大力弘扬首善标准的民政工匠精神,大力弘扬为了事业默默耕耘、不求回报的民政孺子牛精神。三是要抓好检视整改,弥补薄弱点、消除风险点。重点检视“为民情怀、职业精神、专业能力、改革发展、工作机制、安全管理、廉政建设、疫情防控”等八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本领域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重点、薄弱点、风险点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梳理排查、登记挂账、限期整改。四是要提振奋斗精神,促进事业发展。要树立干好工作的信心,增强作为民政人的荣誉感,强化新时代民政担当精神,切实从民政的发展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统一思想、重拾信心,振奋精神、干事创业。

徐志军指出,要强化组织,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抓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参照党内集中教育机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要抓好专题培训和岗位实践。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轮岗交流和实践体验活动,强化民政的职业操守和工匠精神,增进对基层单位和服务对象的情感。三是要加强督导和宣传。及时总结提炼基层优秀典型、经验做法,用足用好两微一端、报纸杂志等媒介,打造首都社会建设和民政系统良好形象。四是要统筹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与全年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养老工作模式,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管好用好社会组织,优化基本社会服务供给,不断满足首都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级领导干部、委局二级巡视员,委局机关各处室、直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各二级直属单位及所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根据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信息整理)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