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省外经验
省外经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省外经验
山东省民政厅部署开展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山东省民政厅 发布时间:2022-05-05 11:4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部署安排,近日,山东省民政厅印发《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在全省民政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方案》明确,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分动员部署、摸底排查、检查整改、督促推进四个阶段,贯穿全年。围绕全省民政系统以及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殡仪馆安全管理等方面,梳理了27项75条内容,建立了5类安全生产大检查自评表。各级民政部门将灵活运用线下检查和线上督导形式,采取机构自查自纠、县内普查、市内互查、省市联合检查、专家参与等形式,对照风险隐患台账清单,逐项进行反复核查,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切实解决薄弱环节、消除盲区漏洞。

《方案》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组织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对照养老机构62条、儿童福利机构56条、救助管理机构32条、殡仪馆18条等安全生产自查指标,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隐患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分类逐项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对账销号、动态清零。要将安全生产大检查与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目标任务落实紧密结合,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定期调度抽查,形成可检查、可复核的工作机制,确保大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根据山东省民政厅信息整理)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