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省外经验
省外经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省外经验
山东实施“情暖夕阳”项目惠及4.6万名经济困难老年人 作者: 来源:中国社会报 发布时间:2022-06-06 14:39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慈善总会印发《“情暖夕阳”经济困难老年人关爱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在“十四五”期间,每年将由省市县三级慈善总会出资4865万元,在全省黄河流域和乡村振兴重点扶持的县(市、区),面向有意愿的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享受经济困难老年人护理补贴或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低保老年人),实施“情暖夕阳”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关爱项目,资助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或为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项目包括2项服务内容:一是资助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经本人或监护人同意,老年人可申请入住养老机构,原则上由公办敬老院(福利中心)承担集中托养工作;二是为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经本人或监护人同意,对居家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通过委托养老服务机构或确定照料护理人员等方式,按照每周服务不少于1小时的标准,上门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心理慰藉、帮办代办、安全巡访等服务。受助老年人可根据个人意愿和身体状况,自主选择其中一项服务。

据测算,该项目将惠及39个全省黄河流域和乡村振兴重点扶持县(市、区)的4.6万名经济困难老年人。(李 峰 赵玉虹)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