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省外经验
省外经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省外经验
北京强化“乙类乙管”后城乡社区服务保障 作者: 来源:中国社会报 发布时间:2023-01-20 10:56

本报讯 (记者 安 娜) 近日,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进一步做好城乡社区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区指导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在“乙类乙管”后进一步做好城乡社区服务保障工作。

《通知》指出,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宣传动员,充分利用社区(村)宣传栏、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政策,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积极引导居(村)民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通知》强调,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充分发挥社区(村)党组织、居(村)民委员会及其下属委员会、社区服务站、社区社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等作用,积极协助街道(乡镇)和卫生健康部门及时摸清老年人合并基础病、孕产妇、血透析和放化疗患者,以及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困境儿童等重点人群情况,重点掌握独居群体的底数及紧急联系人联络信息、疫苗接种等情况,及时更新工作台账,向重点人群发放联系服务卡,提供社区电话、家医热线、紧急就医电话等联络信息。关注重点人群中有就医送药、生活物资保障等需求的独居群体,建立“一对一”关爱帮扶和问询随访机制,指定专人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通知》明确,关心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根据社区工作者招聘进展情况指导街道(乡镇)及时补充工作力量,合理安排调休倒休,保证社区工作人员必要的休息时间。统筹安排社区(村)值班值守,做好冬季防寒御寒保障。及时掌握和帮助城乡社区工作者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了解社区(村)工作人员的思想动态、情绪变化,耐心听取基层一线人员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减压释负工作。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