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省外经验
省外经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省外经验
北京市西城区1.5万名民政对象免费获“北京普惠健康保” 作者: 来源:中国社会报 发布时间:2023-03-10 17:11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刘静静) 为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多渠道化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日前,由北京市西城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牵头,为全区1.5万余名民政保障对象统一购买了“北京普惠健康保”。

“北京普惠健康保”是由政府指导和监管的紧密衔接基本医疗保险的城市定制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最高可以提供300万元的保障,且承保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限健康状况。在医保范围内补充保障门诊及住院医疗费用、医保外扩展保障住院自费医疗费用及特效药费用。在保险保障之外,“北京普惠健康保”还配置了42项增值护理服务。

据了解,为全区1.5万余名民政保障对象统一购买“北京普惠健康保”是西城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为实现社会救助对象对美好生活期待的一项具体举措。近年来,该局已建立起“9+1+X”(低保、特困、受灾、医疗、教育、住房、就业、采暖、临时救助9项基本救助,慈善救助1项补充,X个社会组织参与)大救助体系,推动社会救助更加高效、保障群体更加广泛。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