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省民政厅举办“传承清廉文化、建设清廉山西” 专题讲座 作者:康庆利 来源:山西民政 发布时间:2022-06-28 17:49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氛围。6月28日,省民政厅举办“传承清廉文化、建设清廉山西”专题讲座,邀请山西省委党校教授王海燕作专题辅导。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红主持讲座并就清廉民政建设提出要求,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长级)曾庆勇,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贾慕权,厅二级巡视员王黎出席,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听取讲座。

王海燕从清廉文化的内涵与功能、比较视野中的清廉文化探析、山西清廉文化的历史生成及传承清廉文化、建设清廉山西的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释。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山西实际,对全面推进清廉民政、清廉机关、清廉村居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郑红指出,清廉文化是一种信仰,权力来自人民,始终属于人民,行使公权力就要一心为公、心怀百姓,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可沾染一丝一分的私心私利,在此基础上还要在制度上加强刚性约束,在文化上营造廉洁氛围,全力建设清廉山西、清廉民政、清廉机关。全厅党员干部在做好廉洁自律的同时,也要管好身边的人,事事做得到清廉,时时守得住清廉,要继续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积极作为,守正创新,切实把各项民政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报告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直工委的安排,认真做好清廉山西建设的相关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清廉山西的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创一流,为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