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推动山西民政高质量发展——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作者:康庆利 来源:山西民政 发布时间:2023-02-16 16:58

2月16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历次会议和省“两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全省11市民政局局长分别做工作汇报。

2022年,全省民政系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工作大局,聚焦三基职责,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民生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全力推动为民服务能力更加高效,全力推动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促稳定作用更加凸显,充分彰显了民政部门的政治担当。

会议指出,全省民政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社会政策要兜牢民生底线、积极应对老龄化少子化、创新基层治理、强化基本服务等新要求,扛起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民政部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全面发力,不断完善增进民生福祉的思路和举措,在奋力推进山西转型发展、加快山西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的战略展望和重大部署,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民政法制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科学确定民政事业发展目标和重大任务。要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把握民政党建工作规律,持续强化民政事业发展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明确,要围绕民政服务对象所需所盼,紧抓民政事业创新创制,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九个“聚焦”为主线,全面推进民政事业提质增效稳步发展,要聚焦兜底保障新要求,着力构建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要聚焦老龄化发展新形势,着力全方位丰富养老服务供给;要聚焦基层治理新部署,着力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聚焦关爱保护新理念,着力完善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制度;要聚焦社会发展新模式,着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要聚焦社会参与新功能,着力推进慈善事业发展、壮大社工志愿者力量;要聚焦群众关切新期盼,着力提升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水平;要聚焦区域协调新布局,着力提高区划地名服务水平;要聚焦安全生产新态势,着力构筑更加安全有效的民政发展根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措施、更贴心的服务,全力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步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动山西民政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着力大抓调研、狠抓落实,提升能力、健全机制、增强本领、锤炼作风,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民政部的有力指导下,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在山西奋力推进转型发展、加快高质量发展中书写壮丽民政篇章。

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厅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市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