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条例云宣传】第5期!一起来打卡~ 作者: 来源:山西信访 发布时间:2022-05-11 10:10

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知识点第五期

21.如何将信访工作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内容?

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应当将信访工作作为党性教育内容纳入教学培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

各级机关、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和新录用干部到信访工作岗位锻炼制度。


22.信访人应当如何提出信访事项?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采用信息网络、书信、电话、传真、走访等形式,向各级机关、单位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有关机关、单位应当依规依法处理。


23.各级机关、单位应当向社会公布哪些便利信访人的事项?

各级机关、单位应当向社会公布网络信访渠道、通信地址、咨询投诉电话、信访接待的时间和地点、查询信访事项处理进展以及结果的方式等相关事项,在其信访接待场所或者网站公布与信访工作有关的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规章,信访事项的处理程序,以及其他为信访人提供便利的相关事项。


24.各级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应当如何开展信访工作?

各级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应当阅办群众来信和网上信访、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定期下访,包案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25.市、县级党委和政府应如何开展联合接访?

市、县级党委和政府应当建立和完善联合接访工作机制,根据工作需要组织有关机关、单位联合接待,一站式解决信访问题。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